Friday, April 20, 2012

一次次鼻酸

每个人都有个家… …
不管家里的情况是如何的不好,
它永远都是个不能被取代的地方,
那里的人,事,物,
即使不堪回首,
总会有句'至少曾经拥有'

自从,家里越来越乱,
开始慢慢珍惜宁静的午后,
自从,家里越来越多哭泣声,
开始慢慢想念一家人看综艺节目笑翻肚子的日子… …

没什么,
经历过的,真的没什么,
只是,
情绪压抑久了,
找不到发泄的地方… …
于是,出去走走了… …
于是,试穿了老妈不喜欢女孩子穿的短裤… …

午后的列车,不怎么拥挤,
坐在面前的母女,
像对好友般,
一起研究手机,
一起有说有笑,
女儿的手搭着妈妈的手,
脸上的笑容,
我真的好羡慕
我… …鼻酸了… …

到站了,
母女也一起下车了。
妈妈和女儿像情侣般,
十指紧扣地,
走过我面前,
我… …鼻酸了… …

买午餐的时候,
遇到了态度懒散,无精打睬的服务生,
第一个感觉就是极度的讨厌,
不懂是不是长久待在自己所修读的领域,
感觉,这种态度生活,
浪费了硬朗朗的身子,
剥削了美丽的人生,
就当想给个‘我瞧不起你!’的眼神时,
我突然愣了好一阵子,
这… …这不就是我现在的态度吗?
原来,我是多么的讨厌现在的自己,
问题出现了,
逃避?
解决不好的事,
为自己找借口?
不哭了,
哭不出来?还是再哭也没什么意义了?
掉了水罐,忘了带锁匙,
放空,发呆,不爱讲话,
半睡半醒的夜晚,
读不下的lecture notes, 
原来… …
我也可以那么的颓废… …
我… …鼻酸了… …

我讨厌那个连打个电话回家的勇气都没有的自己,
我讨厌在问题出现时,镇不住场面,帮不了什么的自己,
更讨厌越来越没有耐心听父母讲话的自己,
原来… …
我是那么的胆小… …
我… …鼻酸了… …

好想,好想,
一次,就那么一次地,
让我哭个痛快,然后振作起来


妈,对不起,
把你给弄伤心了,
妈,
哪个孩子不希望有个温柔的妈妈?
妈,
我好想念小时候每晚讲故事给我听的那把声音… …
爸,
好喜欢看你和妈一起说笑的时候,
爸,
原谅彼此的固执好吗?
爸,妈,
我好想家… …
那个温暖的家… 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